疯狂的“保险箱大盗”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3:10:40
分享

小张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今年1月初某日,她比其他员工都早到公司,但当她刚踏进办室里就发现和平常不太一样,仔细一看,发现放在角落的保险箱门被打开了。惊出一身冷汗的她,赶紧拨打了110。

就在那天,张杨路一商务大厦里共5家入驻公司先后发生盗窃保险箱案件。案情重大,潍坊新村派出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刑侦支队立刻成立专案组。侦查员通过调阅大厦监控反复查看,很快一名在案发地都曾出现过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侦查员顺藤摸瓜继续开展外围调查取证工作,发现嫌疑人曾入住过本市某区一酒店。经一步一步对案件进行梳理,确定外籍男子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就在侦查员准备等待时机进行抓捕时,却发现崔某在上海作案后经杭州至大连,已离境回国。难道是警方的调查工作惊动了他?侦查工作顿时陷入了困境。此时又一个信息传来,通过现场采集的痕迹比对发现,该嫌疑人在北京也曾做过案,相同的手法相同的作案规律。既然是惯犯,那肯定还会再来,正如侦查员所想的,狡猾的崔某于2月初由大连再次入境。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专案组立即赶赴大连,辗转多地最后在沈阳市将犯罪嫌疑人崔某一举抓获。

经初步审讯调查,犯罪嫌疑人崔某交代了自2016年11月以来,单独流窜至上海、北京、杭州等地,采用破坏的方法,盗窃商务楼办公室内财物十几起。现崔某因盗窃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