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3批煤炭品质缺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0:40:03
分享

近日,饶平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3批进口煤炭质量缺陷,并依据检验结果及时出具证书供企业索赔,直接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36.7万美元。

据悉,自2016年年底以来,广东饶平口岸连续进口多批印度尼西亚煤炭用于电厂发电。为严控进口煤炭质量安全,确保电厂燃料正常供应,该局无间断安排检验监管人员进驻卸煤码头现场,严格按照《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标准对进口煤炭进行检验。经该局实验室检测,发现有3批、总重量21万吨、货值299.2万美元褐煤的收到基低位发热量指标不符合合同要求,存在品质缺陷。该局将检测结果及时告知企业,帮助企业成功索赔,有效维护了中方企业经济利益。

经分析,煤炭存在品质缺陷的主要原因是:黑色系商品价格稳中趋升,供货商为求利益最大化,在签订供需合同时就高申报煤炭典型发热量;印尼装运港人工取制样不规范,以致煤样混合不均匀、代表性较差造成检测结果偏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