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孕妇路边临时产子 执勤民警筑起“临时产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16 10:32:33
分享

永康孕妇路边临时产子 执勤民警筑起“临时产房”

2月14日情人节,永康一位准妈妈迎来了她的小宝宝。不过,小宝宝的到来让她有些猝不及防,在繁忙的马路边,家人、交警和医生联手接力护卫,宝宝终于顺利诞生。

当天早上8时40分,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溪中队民警胡旭昀正在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门口进行高峰岗执勤。这个路段素来车多,尤其是早高峰,车辆更是川流不息。突然,他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大喊“过来看看呐,警察!”胡旭昀循声看去,不远处的路边停着辆面包车,车旁已经围了些人。胡旭昀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面包车的车门敞开着,车旁一名孕妇大汗淋漓,像是要生产了。面包车驾驶员是她的丈夫,正守在旁边安慰她,有些不知所措。

胡旭昀连忙指挥一名同事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感觉下一秒孩子就要出来了。我的第一想法就是不要出现危险。当即让同事们赶紧疏散围观群众,并用衣物将产妇遮挡起来,因为很可能,她要就地生产了。”

胡旭昀让孕妇丈夫到车上拿些衣物,做好临时生产的准备后,继续和队员一起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疏通道路,以便救护车到来时能迅速驶近。果然,8时43分许,在民警和家人围起“临时产房”不久,孩子呱呱坠地,幸运的是,母子平安。

在等待救护车时,胡旭昀了解到,这对小夫妻是云南曲靖人,在永康务工。由于妻子陶某即将生产,夫妻俩就开着满载一车婴儿衣物的面包车准备前往医院待产。孰料,车子开到永康市职技校门口时,陶某肚子突然阵痛起来,感觉要生了。丈夫一看慌了,手足无措地将陶某抱下车,放在路边,见不远处有交警在执勤,便呼救起来。

8时50分许,救护车赶到,抱着孩子的陶某被交警及医护人员合力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护,幸运的是,母子都没什么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