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老汉末节18分暴走!北京真神守住奇迹可能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09:07:30

40岁老汉末节18分暴走!北京真神守住奇迹可能

北京时间2月15日,单外援作战的北京男篮107-104在客场爆冷击败上海,在季后赛争夺战中紧咬四川和山东。北京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除了全队球员三分的回暖外,马布里在下半场的表现居功至伟。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4秒钟时,北京队107-104领先,但上海队依然握有4秒钟的进攻时间,而且还能够发边线球。这对于拥有弗雷戴特的上海来说,足够完成一次进攻。当上海队准备发出边线球时,即将年满40的马布里不遗余力的在发球队员面前跳着,挥舞着手臂,想要干扰对手的发球。上海队球发出后,最后一攻不中,北京获胜。马布里狠狠握了下拳头,然后快步走回了更衣室。经过这场恶战,他需要尽快恢复体力,以准备周五的下一轮比赛。

在今天的下半场比赛中,当上海队雅布塞莱和卢伟一里一外不断的冲击着北京队的篮筐时,北京队所有的球员都能够挺身而出用得分给对手以回击,但当最关键的时候,还是马布里用两次上篮和一个三分让北京男篮掌控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第四节还剩5分42秒时,北京队利用上海失误打反击。马布里持球直杀篮下,贴防他的是以身体素质出色而著名的翟逸,只见马布里助跑后用身体护住球,顶着翟逸的防守完成了一次2+1,强壮的翟逸拿马布里这个上篮没有任何的办法。不光是翟逸,刘晓宇也对马布里的办法也不多。第四节最后1分钟,马布里正是面对刘晓宇,投中了那记致胜的三分。

当时马布里在左侧45度角持球,他盯着刘晓宇的防守脚步,频频运球试探后,干脆的原地拔起命中三分,北京103-100领先,并最终取胜。

马布里全场比赛19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34分2次助攻,他在第四节就一人拿到18分。

其实早在上一轮北京男篮主场不敌辽宁之后,外界就普遍认为北京队已经快要在季后赛争夺战中掉队,因为他们在本轮比赛中面对主场不败的上海队几乎没有取胜的机会。当今天早上北京队训练时公布大外院杰瑞特因伤将缺阵的消息,北京队更是被彻底认作是毫无机会。单外援的北京怎么会有可能在联盟第一的上海队主场拿走一场胜利?

但北京队就是做到了,他们靠的不光是马布里在第四节一次次的上篮和一次次的三分出手,还有马布里对北京男篮从不放弃的精神。这对于北京队是一个困难的赛季,但是几乎在每一场比赛后,无论输赢,马布里都会给予队友鼓励,鼓励他们坚持作战,不要放弃。而北京主帅闵鹿蕾也认为这种逆境中的精神才是让北京曾经能够夺冠的“冠军精神”。

马布里的爆发感染了所有的北京球员,今天的比赛一开始,背水一战的北京男篮就一改以往慢热的习惯,打的非常积极主动,并且迎来了全队手感的回暖并最终拿下了比赛。当然,今天的胜利对于正在抢夺季后赛门票的北京来说,还只是第一步。后半周,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两场比赛要打,马布里还会爆发出更惊人的能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