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福州直飞纽约航线今日首航 你准备好飞了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8:57:17
分享

厦航福州直飞纽约航线今日首航 你准备好飞了吗?
此次执飞福州至纽约航线的全体机组和乘务人员。 杨洁摄

2月15日上午9:15,满载287名旅客的MF849航班从福州机场起飞,标志着厦航正式开通福州至纽约航线,这是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成为北京、上海、广州后,第四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内地城市。

据厦航总飞行师、机长杜利介绍,厦航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此条航线,每周一、三、六执飞,该航线的飞行距离达到14000公里,是厦航目前最长的航线,同时也是787飞机执飞的世界第三长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4.5小时。波音787-9是波音787-8的加长型,全长62.8米,客舱宽度为5.49米,运力更高、航程更远,可提供30个商务舱及257个经济舱座位。

厦航福州直飞纽约航线今日首航 你准备好飞了吗?
福州长乐机场国际出发厅福州直飞纽约航班登机口身穿超人和米老鼠造型的工作人员与旅客合影

“波音787-9的设计采取了很多新技术,飞机速度更快、噪音更小,机舱内座舱高度更低,还配备了具有加湿器的空调系统,因此乘坐也更舒适。”杜利说。

据了解,该航线有往返票价最低只需12000元(不含税费)的高品质商务舱,也有往返最低只需1800元(不含税费)的经济舱。留学生购买N舱(票价6.5折以上的普通舱)及以上舱位,可再享9折优惠;针对留学生,还提高了免费托运行李的限额,每位乘坐经济舱的留学生可免费托运3件行李,每件23公斤。以前福建省游客出境长线游,要经北、上、广或香港中转,直飞旅游线路报价,较中转直降20%—30%。

厦航福州直飞纽约航线今日首航 你准备好飞了吗?
福州直飞纽约航班 波音787-9客机

来自福州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份,该机场通航航点75个,其中国际航点16个,分别为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雅加达、曼谷、纽约、东京、名古屋、济州、悉尼、巴厘岛、民丹、北海道、阿斯旺、开罗、襄阳(韩国)。

福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有直飞曼谷、大阪、东京、新加坡、吉隆坡、济州、雅加达等城市的国际航线;厦门有直飞马尼拉、宿务、首尔、巴厘岛、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等航线。

厦航客舱经理刘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福州-纽约航线上,厦航推出独具特色的中华养生茶餐,旅客在空中将品尝到红袍煨翠鲍、铁观音茶鸡汤、河田鸡茶叶炖盅、红茶裸麦包、茶香鸡丝饭等以茶香为特色的养生茶餐。此外,厦航在该航线上特意为旅客配备了经典福州菜品,如福州肉燕汤粉、糟菜炒粉干、糟香鱼柳,另配有福建的经典茶品——金骏眉、正山小种、铁观音等,使旅客在长途飞行过程中也能品尝到纯正“家乡味”。

福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据统计,纽约地区的华人人口已有150万,仅福州裔华侨就达80万,因此福州是中国内地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之外的第四大美国航线客源地,得益于两地之间旺盛的市场需求,福州至纽约首航航班客座率达到百分之百,该航线在开航初期的客座率也保持在八成以上。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智理专程从广州前往福州参加此次航线开通仪式。“此次福州开通直飞纽约航线对中国和美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该航线将进一步促进福州和美国两地的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他说。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