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口美国产品应避免被拒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8:57:17
分享

2017年1月,福建出口美国的产品被通报8项,其中不乏我省出口优势产品,诸如海产品、绿茶、蘑菇等。

被通报的海鲜产品为养殖渔业或捕获,被通报原因涉及产品中含有不安全食品添加剂、新兽药或其转化产物,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判定为不安全而拒绝进口;绿茶被通报原因是由于制造商没有注册成为低酸罐装食品或酸化食品生产商,生产商未按照规定提供有关生产加工的资料;而蘑菇及米粉,则由于产品中全部或部分含有腐烂物质,或存在其它不宜食用因素,亦被拒绝进口。此外,还有未附产品使用说明的磺粘菌素(肽)、未提供必要信息并未按规定注册的壬二酸、太阳镜。

美国居福建省外贸伙伴首位,2016年福建省对美国进出口达到1687.7亿元。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厦门口岸2016年出口茶叶同比增长43.4%, 2017年1月,农副产品出口量即实现了7%的同期增长,而美国是上述产品的主要目的市场。热络的往来贸易,应更加注重避免被拒进口的风险。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应不断加强对各个生产环节的品质把控,对于标签及相关注册信息,应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将内部管理产品标签与质量安全置于同等高度对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程序审核;积极主动与进口商沟通。建立法规信息互通机制,多渠道搜集进口国相关法规要求及变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