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阿尔及利亚发布食品接触材料新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8:57:17
分享

2月14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阿尔及利亚公布了食品接触材料(Food Contact Materials, 简称:FCM)行政指令No.16-299,并已生效。该指令适用于所有已经接触或者设计意图为接触食物、在正常使用条件下预期接触食物的材料和物品。FCM包括塑料(含清漆和涂层)、离子交换树脂和硅树脂、金属和合金、纸张和纸板、玻璃、陶瓷、印刷油墨等。该指令要求进口商和制造商必须提供认可机构授予的符合性证书,FCM必须根据指令第13-21章进行充分的标识。

阿尔及利亚是一个农业国家,约一半人口为农业从业人员,同时又是一个高度依赖进口的国家,大量需求食品加工设备和食品接触材料。中国又是阿尔及利亚最大进口来源国,2016年出口阿尔及利亚近100亿美元。

为保障食品接触产品顺利出口该国,避免被退运和召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提高重视,及时了解该指令具体要求,学习领会贯通;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进口商确认相关产品要求,严把原料关、改进工艺、更新检测标准,确保产品符合要求;此外,应提前取得认可机构授予的符合性证书(Certifcat de Conformite,简称:COC),并加贴相关标识。如有相关疑问,应及时咨询检验检疫部门,获取相关技术支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