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近万名求职者挤爆招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8:57:17
分享

暖风送春归,春节刚过,又到了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为了尽快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2月14日上午,同安区人社部门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7年大型人才交流与劳动力转移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此次同安区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共有156家企业提供6410个岗位,吸引近万人进场求职,有82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本地劳动力296人。

【】现场火爆 企业需提前报名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同安区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大厅。虽然春节刚过,但这里已经被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挤得水泄不通。LED显示屏上轮番播放着企业的求职需求,应聘者们拿着简历,穿梭在各招聘摊位前,招聘人员耐心地向求职者介绍所聘岗位的待遇、用工要求等情况。

住在同安区杜桥社区的肖文辉手里拿着企业的简介,神态认真,正仔细地询问岗位的具体要求。“这个岗位平时需要经常加班吗?每天上班多久?食宿补贴怎么样?”

为了此次招聘会,肖文辉做了充分准备。他说,自从在手机上看到同安区举行大型招聘会的消息之后,他就登上相关网站查询此次参加招聘的企业名单,并且对于感到合适的企业上网查询相关信息,确保做到心中有数。

“我主要想要面试销售类的岗位,锻炼自己的能力,这是这个月以来同安区最大型的招聘会了,相信我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岗位的。”肖文辉笑着说。

“春风行动”已成为同安区招聘的一张名片,华强方特(厦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陈斌告诉记者,每年他们公司都能通“春风行动”招到几十位新员工,而今年方特将有新公园营业,需要招聘包括服务类、技术类、职能类等更多的员工,而此次招聘活动之火爆,甚至需要提前几天向人社部门报名。

【】多方努力 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据悉,同安区今年的用工形势还较为严峻。通过摸底调查,一月份同安区30家500人以上的重点企业缺工多达2700人,需求工种基本为普工。此外,根据节后区人力资源市场抽样调查,节后同安区企业返岗率约为88.8%。

为更好缓解不断趋于白热化的用工矛盾,同安区人社局做了不少努力,记者了解到,同安区成立了工业社区人力资源中心,鼓励就近招工,并开通招聘直通车,免费接送务工人员到工业社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求职。并在工业集中区设置路标指向牌和招聘广告牌,引导求职者到工业社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求职,并组织专人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工业集中区BRT站点发放招聘会宣传材料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2万份。

除此之外,同安区还积极开展“就业大回归 建设新福建”企业用工服务。发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回乡宣传厦门市就业环境、政策和企业招聘信息,引导省外务工人员回归福建、厦门就业。组织同安区5家企业参加节后在市人才市场举办的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

同安区人社局局长林建省告诉记者,节后2月4日-3月12日,区人力资源市场每个工作日上午均举办现场招聘会,并指导各镇街于6月前举办不少于一场的镇街级劳动力转移现场招聘会。

除了外来务工人员、应届毕业生外,人社局还积极鼓励农民转产转业,同安区各镇街均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待就业人员前来应聘。

来自西柯镇官浔社区的劳动保障员林亚珠告诉记者,西柯镇组织了350余名待就业人员前来参加招聘会,其中有3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