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买仿真枪被公诉预备役军官:特别屈 我相信法律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6:46:27
分享

取保候审手续办理完毕,按照当地风俗,家人先带于萌去洗个澡,洗去“晦气”。

去年8月,38岁的鞍山预备役军官于萌,因为10年前买的仿真枪被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提起公诉,2017年2月15日上午,他获准取保候审。

于萌告诉澎湃新闻,因为参军的经历,他爱好收藏各种军事模型,不料却因10年前购买的仿真枪被抓,“觉得特别屈,一直当玩具枪收藏的,打的也是塑料子弹”。

是否认为自己犯罪?于萌称,“相信法律”。

因买仿真枪被公诉预备役军官:特别屈 我相信法律

  于萌 家属供图

因买仿真枪被公诉预备役军官:特别屈 我相信法律

  于萌家中收藏的军事模型。家属供图

因买仿真枪被公诉预备役军官:特别屈 我相信法律

  于萌被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的荣誉证书。家属供图

澎湃新闻:警方查扣的仿真枪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买来的?

于萌:2006年在网上买了7支,2007年在鞍山景子街一家户外用品店买了2支。

澎湃新闻:因为爱好军事收藏?

于萌:我1994年参军,义务兵三年。退伍转业后在鞍钢股份公司热轧带钢厂综合管理部工作,还是一名预备役军官。因为是退伍军人嘛,军迷,家里有两个柜子专门放军事模型,飞机、仿真枪等。

澎湃新闻:能不能讲一下你被抓的经过?

于萌:2016年8月1日下午,我正跟原来的战友聚会,单位来电话说警察找我,让我回一下单位。我回单位后警察说听说我家里有仿真枪,我说是有。他们带有搜查证,后来我就带着他们去家里搜查。第二天,我被拘留,当时还以是治安案件。

澎湃新闻: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当时什么感受?

于萌:2016年8月底的时候律师会见的时候告诉我说,鉴定结果出来,超过1.8焦耳就涉嫌犯罪。当时觉得特别屈,一直当玩具枪收藏的,打的也是塑料子弹。

澎湃新闻:你认识当中什么样的“枪”才构成犯罪?

于萌:至少是以火药为动力或者打钢珠之类的吧。

澎湃新闻:你认为自己构成犯罪吗?

于萌:我相信法律,相信法院会给一个公正的判决。

(原标题:对话|因买仿真枪被公诉的预备役军官:觉得特别屈,相信法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