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灭火器一口气跑上4楼 59岁民警火中救出92岁爹爹

作者:周寿江 来源:东方网
2017-02-15 16:46:27
分享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黄娟、张光华)59岁的社区民警余卫忠,用身体4次撞开失火房屋的木门,从内救出一名92岁的被困爹爹。这是前日发生在青山的动人一幕。

&nbsp13日下午4时30分,红卫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余卫忠在吉林街小学开展一校一警工作,当检查完学校大门电动门安全情况后,一抬头发现马路对面48街39门4楼一窗户浓烟外冒,并伴有明火。余卫忠敏锐地感觉发生了火灾,连忙从学校保卫室拎上一个灭火器,奋力向39门跑去,来到4楼后,余卫忠已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此时他发现一个中年妇女站在楼梯口大声喊叫,不知所措,余卫忠询问情况,中年妇女讲自己是着火家的邻居,7室和8室两家是团结户,共一个大门,铁门里还套着一个木门,但现在怎么也打不开。当问其室内是否有人时,中年妇女回答8室着火这家有一个90多岁的爹爹。

余卫忠感到事情重大,来不及细想,使尽全力用身体撞向大门,他连撞带踢4个回合终于将大门打开,急忙冲进8室,发现一老爹爹坐在客厅地上,被浓烟呛得不停咳嗽,余卫忠迅即抱起老人冲向室外,简单交流发现老人无大碍后,余卫忠返至8室厨房内,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此时,一医院保卫处人员及社区干部也赶赴现场,协助处理后续事宜,并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

事后查明,老爹爹姓王,92岁,系该医院退休人员,其儿女不在身边,13日下午在热汤时,抽油烟机油垢着火。

余卫忠的举动受到好评。学校保安刘劲连声说“三个没想到”:没想到余户籍反应这么快,没想到他这大年纪跑得这么快,没想到他这么玩命。居民周腊梅说:“我是亲眼看到余户籍救火救人的,如果他不在,后果真的不能想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