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卵石绘画走红 女消防员巧手卖萌宣传消防(图)

作者:杨伟广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15 15:00:26
分享

鹅卵石绘画走红 女消防员巧手卖萌宣传消防(图)

■美女消防员王亚华。

本报讯(记者杨伟广)2月13日,邯郸消防通过网络晒出一组图片——“石头上的消防”,立刻在微信朋友圈里受到热捧。一个个小石头上绘着消防车、消防员等图案,形象生动,新颖抢眼。这些小作品出自邯郸市峰峰矿区公安消防大队女消防员王亚华之手,2015年底她用陶泥捏出的“消防小公仔”更是火爆网络。

几块鸡蛋大小的鹅卵石上,微型消防车、憨态可掬的消防员和拿着“福”字的小鸡,组合在一起令人眼前一亮。这些是美女消防员王亚华刚刚完成的作品。今年25岁的王亚华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爱好美术和设计,2015年7月加入邯郸市峰峰矿区公安消防大队,在文职岗位上,她一直有意发挥自己的设计特长与工作相结合。从2015年10月份开始,王亚华从大队消防队员平时训练和救援照片中获得灵感,以他们的形象作为现实参考,独立原创设计出“萌版”消防队员形象,然后利用市面上已有的软陶材料进行加工,捏出了“消防小公仔”系列作品,结果在网络上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受到广泛好评。

2月14日,王亚华告诉记者,她起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创作,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来宣传消防、展示消防风采。“消防小公仔”受到欢迎后,这使她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对消防工作很有帮助,于是相继捏出了迎新兵、感恩元宵送消防、超级英雄变身消防战士等作品。2016年底的时候,她突发奇想,觉得在可爱的小石头上绘消防也是很新颖的作品,于是利用休息日四处搜集小石头进行创作,这两天终于完成了“石头上的消防”系列作品。

据悉,邯郸消防警营文化丰富,近年来成立了书法、绘画、摄影、篆刻、烙画、音乐等兴趣小组,吸引官兵广泛参与,同时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融合其中,曾制作有《邯郸消防版小苹果》MV和“退伍季送战友”为主题的《班长·班长》MV,一度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关注,极大地丰富了消防文化,促进了消防安全宣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