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创四项里程碑 无奈!他对詹皇0胜6负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3:49:14

森林狼主场迎战骑士,最终他们以108-116不敌对手,维金斯此役29投16中,三分球8投4中拿到41分3个篮板2次助攻。他在本场比赛里完成了四项里程碑,其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4344分,超越了以赛亚-雷德(4315分),升至队史得分榜第八位;连续14场拿到20+,追平2013-14赛季的乐福,在队史仅逊于加内特;单季三次拿到40+,追平2011-12赛季的乐福,并列队史第二;他在前三节拿到37分,创生涯前三节得分新高。

维金斯创四项里程碑 无奈!他对詹皇0胜6负

  维金斯表现出色

在第二节还剩8分多钟时,詹姆斯在一次持球时声东击西,他佯装朝着科沃尔的方向望去,随后突然一个不看人的击地传球,球从维金斯的裆下穿过,精准送至德里克-威廉姆斯的手中,助攻后者打成2+1。

遭遇“胯下之辱”,但这并不代表维金斯会就此认怂,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时,维金斯在篮下接到了卢比奥的长传球,随即扛着詹姆斯,完成了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这一次进攻技惊四座。

而维金斯真正让对手畏惧的不是劲爆的扣篮,而是他的连续飙分能力,第三节比赛变成了维金斯对抗骑士队,原本克里夫兰建立起14分的领先优势,比赛的剧本逐渐朝一边倒的方向发展,但维金斯站出来说“不”,他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在一次进攻中,维金斯利用欧洲步杀入禁区,将詹姆斯撞翻在地,并制造犯规打成2+1,在被判罚阻挡犯规后,勒布朗情绪激动,他冲向裁判抱怨,但于事无补。

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维金斯再度展示出无解的状态,他先是飙中三分,随后和时间赛跑,踩着三分线命中压哨跳投,帮助森林狼将比分追平。在单节比赛里,维金斯9投7中轰下了19分,正是他的不屑努力以及高效的进攻让比赛的悬念得以延续。

只是,两队实力以及比赛经验的差距依旧明显,在末节比赛里,当维金斯遭遇严密盯防时,整个森林狼也失去了动力。

当年,维金斯正是被骑士送到森林狼,每次打克里夫兰,他都憋着一股劲,算上此役,生涯6次对阵骑士,维金斯场均拿到29.8分,攻击力甚至要胜过勒布朗(对阵维金斯场均拿到25分),但维金斯对阵骑士战绩却是0胜6负,这也让人感到无奈。

维金斯还年轻,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如今的飙分能力已经无可挑剔,接下来,维金斯需要学习的恰恰就是詹皇的领军能力,如何学会带队赢球,是他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