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初中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欲跳楼 警察18楼救下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2017-02-15 13:46:35
分享

  2月9日,安徽省池州市碧桂园小区一名初一男生准备跳楼,被住在该小区的警察周文发现并救下,而事发前该男生在小区内跳湖欲自杀但湖水太浅未成功。2月14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周文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发现男生准备跳楼后,与母亲一道将男生救下。

安徽一初中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欲跳楼 警察18楼救下

  民警周文将男生救下。警方供图

  2月10日,池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池州贵池治安在线 发文称,2月9日14日许,贵池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周文准备出门上班,在其居住的碧桂园小区某栋18层,发现窗外空调外机上有一名可疑少年,周文一个箭步上前伸手拉住并紧紧抱住该少年,又叫来母亲一起救助,同时拨打110报警,站前区派出所民警李安芳、孙学信带领2名辅警赶赴现场,经过民警和辅警的相互配合,终于将少年拉进窗内。

  通报称,经了解,少年汪某系池州市某中学初一学生,由于其父亲收到教师发来的“学生寒假作业不写完不给报名”的短信,不敢去学校报名,遂有了轻生的念头。

安徽一初中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欲跳楼 警察18楼救下

  民警周文将男生救下。 警方供图

  2月14日,周文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他正准备出门上班,突然听到窗外的空调机上有声响,看到有个少年。“我第一反应是有小偷,于是便开窗紧紧拉住他。”周文称,当时该男孩浑身湿透,一直在发抖,情绪有点激动。因楼层为18楼,男孩情绪激动,有坠楼危险,周文喊来自己的母亲,两人合力将男生紧紧拉住,并报了警。

  周文表示,男生被救下后,经询问得知,他是因寒假作业没写完所以想要跳楼。当天上午,男生已经在小区里跳了一次湖,但因湖水太浅,没有成功,自行爬上岸后又准备跳楼自杀。

  据周文介绍,该男生生活在单亲家庭,与父亲同住,事发后被父亲带回家中教育,目前已经正常上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