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老人坠落机井 百人奋战6小时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13:34:02
分享

【解说】

2月13日,河北衡水故城县三郎乡朱往驿村一名65岁老人不慎坠入机井。故城消防中队15时38分接到报警,16时15分到达现场,经了解,坠井老人名叫宫月娥,系朱往驿村村民,老人坠落的机井深30米左右,井口30到40公分,老人被卡在距井口7米左右的位置,意识清醒。消防官兵立即采取输氧,供水,供暖等措施,确保老人安全。消防官兵试图采取“倒挂金钩”的方式将老人从井内拉出,但是由于井口太窄,坠落位置较深,救援遇到困难。这种情况下只能调来大型钩机进行挖掘。

17点33分挖掘机抵达现场开始作业,晚上8点30分,救援取得巨大进展。在坑口距离被困人员1米左右位置,大型机械无法继续作业,消防官兵轮流锨挖手刨。晚上21点29分,经过一百多名救援人员6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坠井老人被成功救出。

【现场同期声】还是这个速度,其他人搭把手,还是这个速度不动啊,速度不变。抱住抱住,盖住眼睛。

【解说】被困老人获救后,神智清醒,医护人员对被困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后,确认老人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老人被送往县医院做进一步的身体检查。

艾广德 王礼河北石家庄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