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都江堰 投资总额18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3:03:45
分享

2月14日,在2017年都江堰市投资促进暨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动员大会上,六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都江堰,总投资额达到183亿元,实现招引“开门红”。

当天,都江堰市分别与四川知音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成都市木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金源(亚洲)有限公司、嘉合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从5亿到160亿元不等,投资总额达183亿元。同时有一个服务类项目,都江堰市与浙江大学旅游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都江堰市将依托浙江大学实现旅游产业结构优化、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和高级管理人才输入合作,加快推进都江堰市旅游服务国际化进程。

这些项目均为文化创意、主题活动、精品酒店等涉旅产业项目。在六个项目中,“中国金源都江堰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据了解,中国金源(亚洲)有限公司将在崇义镇、滨江新区建设都江堰国际文化艺术精品中心、都江堰国家农业公园、水陆两栖观光巴士。

“六大文旅项目中,大部分项目都围绕都江堰水文化、水上主题活动开发新产品。”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都江堰是天府之源,城区内有9河18岸,但却极度缺乏游客亲水乐园,项目的引进实施,将填补这一空白,极大丰富都江堰旅游产品和业态,为游客提供多样化选择。

“项目不但要招得进,更要落得下,建得快。”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都江堰市新开工项目51个,竣工项目60个;14个省、成都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96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0亿元,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投资增幅位列成都市前列。

都江堰市以“大产业”的思路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引入具有核心竞争力项目的同时,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合作共赢关系。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田伟玲对于都江堰政府类似保姆式的服务深有体会。这个投资20亿元的项目,去年2月签约,5月份开始启动建设,今年3月一期将实现试营业,将极大提高都江堰休闲度假功能。

“如果没有政府的倾情服务,没有村民的理解与支持,项目进展不会这么快!”田伟玲介绍,政府还专门对项目设置了对接联络负责人,很多问题得以及时解决,为项目推进扫清了障碍。

2017年,都江堰市社会投资项目共计121个,总投资1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亿元。都江堰将通过采取重大项目与一般类项目齐头推进,实行“问题清单,挂图作战”,抓好目标任务解诀细化和责任落实等举措,继续发挥各种项目推进协调会机制的作用,做好项目要素保障。

当前,都江堰正紧紧围绕“旅游和城市”两个核心,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旅游产业主导优势。将陆续出台《都江堰市旅游产业扶持办法》、《都江堰市服务业扶持办法》以及《都江堰市酒店业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鼓励涉旅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旅游产业化水平。(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