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文物 传承文明 发展文化”博物馆教育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3:02:21
分享

2017年2月14日,陕西省文物局、西安市文物局在西安博物院组织召开“保护文物 传承文明 发展文化”——博物馆教育座谈会。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副巡视员呼林贵、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保护文物 传承文明 发展文化”博物馆教育座谈会召开

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正在讲话。

会上,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阳陵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等单位,围绕如何利用博物馆教育功能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发展文化这一主题进行了成果展示与交流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博物院考察时发表的“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重要讲话赋予了博物馆新的历史使命。当前,博物馆必须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自信融入当代社会生活,充分发掘文化资源的当代价值,探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时代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和路径,兑现博物馆共享与开放的文化价值。

西安市将在2017年继续加强博物馆公众教育建设,将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凝聚民族奋发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博物馆工作的基本任务,积极开展好有针对性、实效性、灵活性、多样性的公众教育工作,改革和推进博物馆公众教育工作。

据悉,从2013年起,西安就把提升博物馆公众教育能力与社会服务水平作为巩固深化“博物馆城”建设成果的重要途径。按照理清思路、统一认识、围绕中心、集聚合力的原则,以深化博物馆公众教育为主线,以公众教育队伍建设和教育案例策划推广为重点,强力推进了西安市博物馆公众教育工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