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6000元买名牌牛仔裤 洗1次就再也不能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11:13:56
分享

两年前,重庆人陈先生花6000元左右在香港买了一条Dior牛仔裤,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一次洗涤后就再也不能穿:外表的油漆印花变得黏黏糊糊,黏在一块。

陈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裤子上的水洗标清晰表示:“反面洗涤”。“此前我专门问了,说是可以水洗,就自己洗了。”陈先生将牛仔裤寄到就近的四川成都Dior店铺,店内销售人员收到后寄送到上海总部。

Dior上海总部回复称,牛仔裤经内部部门检测系水洗不当造成,不会承担任何损失。对此,陈先生表示:“能不能我再买一条,带上一个盆子当面洗?如果还是一样,商家给我双倍赔偿,不一样的话,损失我自行承担。”陈先生的理由被“货品缺货”为由拒绝。本月13日,Dior同意和解,表示已经解决,对于过程不便透露。陈先生告诉记者,Dior方同意让他在同等价位以内,再到Dior专卖店选购商品。

6000元高档牛仔裤 洗第一次就不能穿了

2015年,重庆人陈先生在香港的奢侈品牌Dior专卖店内买了一条牛仔裤,即使是6000多元的价格,依然难掩喜爱。穿了两次后,去年陈先生第一次给爱物洗涤,之所以不选择干洗店,“是怕干洗店洗坏。”

“之前购买的时候就专门问了客服,对方说可以水洗。”在陈先生提供的商品水洗标上,也明确标出来“(可以)反面洗涤。”成都商报记者查询得知,反面洗涤(wash inside out)的含义为:为了保护纺织品或服装,将其里朝外翻过来后,进行正常洗涤。

陈先生说,按照水洗标的要求,他将裤子里朝外翻过来洗,刚刚洗时,有一些脱色,“我觉得这种是正常现象。”原本牛仔裤上的油漆印花,晾干时也有一点花,“我当时觉得也还可以接受。”但他没想到晾干之后,“裤子放那里就粘连成一团,完全没办法穿了”。成都商报记者在陈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裤子正面的油漆印花已经因为粘连再扯开而变成一条一条的。鉴于这种情况,他现在保存裤子都只能由后翻折,“只要折正面,就会黏在一起。”

发现问题后,陈先生将裤子送到干洗店想要“挽救”,“工作人员不敢接,觉得这属于奢侈品,并提醒我可以直接找厂家。”随后,陈先生将裤子寄送到最近的Dior专卖店所在地成都,由成都的亲戚向成都的Dior专卖店反映维权。

“Dior成都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在查实确认是正品后,就寄送到了上海的Dior售后中心。”陈先生回忆,约一周后,自己得到反馈,“说是由我洗涤不当造成的,不会承担损失。”

Dior内部检测:“顾客洗涤不当”拒绝赔偿

对于这一结果,陈先生并不认可,“我就是按照Dior所说的洗涤方式来做的,水洗标上说明可以水洗,为何说是我洗涤不当?”陈先生甚至想到了证明方式,“我可以在店内再买一条,带上一个盆去商场,现场再洗一次,如果没有出现问题,那就算了,损失我来承担。如果同样出现问题,那两条裤子都由Dior承担损失。”对于这一结果,“当时Dior客服人员没有同意,说是没货了。”

陈先生认为,Dior自己判定的结果,并不客观。“Dior可以找权威第三方机构,如果第三方机构确认是我洗涤不当,我也认。”

除了上面两个途径,陈先生表示,“我可以接受退款,或者换成商场内同等价位的商品。”

“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我也不是第一次买Dior的东西,总需要合理证明。所谓的‘洗涤不当’,为什么要由我来证明?应该由Dior来证明我是‘洗涤不当’造成的。”

Dior工作人员:洗坏原因是“加入了清洁剂”

本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以陈先生朋友的身份先后三次致电Dior官方客服,Dior客服人员均表示,陈先生所购买的牛仔裤目前已经被Dior上海维修中心给出“裤子系顾客洗涤不当所造成损坏”的最终检测结果,并称本结果无法更改。

对于具体的检测过程,客服人员表示并不了解,其结果属于位于上海的Dior公司内部的检测机构给出,也没有涉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可能是工作人员看到后,根据他们以往的经验就知道这是洗涤方式不当所造成的。”一名客服人员猜测。该客服同时透露,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投诉,但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消费者没注意衣物本身的材质特殊,或是未使用正确的洗涤方式。该客服表示,“Dior属于奢侈品,不同材质的衣服都有不同的清洗方式,应该按照服装内的水洗标提示进行正确清洗,有的衣服只能送去干洗。”

之后,成都商报记者表明身份,对Dior方面进行电话采访,其客服人员明确表示:“售后中心检测后,确定不是我们产品品质的问题,不会有任何赔偿。”而当记者询问陈先生能否再次购买同款牛仔裤进行洗涤,从而检测裤子是否有质量问题时,对方则表示如何操作是陈先生自己的决定,但这并不能改变公司对前一条裤子做出的最终检测结果。

当天,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询问洗涤不当具体指什么,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是洗涤过程,加入了清洁剂,有化学成分对牛仔裤造成了影响。”该客服进一步表示,“一般来说,顾客购买后,都会有专业的销售顾问给出洗涤建议,包括洗涤方式、洗涤温度、清洗物品等。”对于陈先生提议的,送往第三方机构检测的要求,该客服表示,“这是他的权利,我们无权干预。”而对于陈先生希望再买一条重新洗涤的建议,客服人员表示,“这部分不是我可以做决定的。”

协商解决:Dior同意和解

2月13日晚,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Dior客服人员已经打电话给他,“表示愿意和解,我可以在同等价位以内再到Dior专卖店选购商品。”对于具体的购物和结算方式,还在沟通中。

2月14日,成都商报再次联系Dior,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与顾客处理完毕,具体协商结果不会向其他人通报。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彭婕

律师说法

如系商家误导 消费者可以索赔

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表示,“商家有义务告知消费者正确的洗涤方法,如果商家告知消费者可以水洗,消费者水洗后导致商品损坏,那么就有误导嫌疑,消费者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索赔。”

四川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认为,销售方在销售衣物的过程中应当告知消费者衣物的洗涤注意事项,特别是某些衣物需要特别的方法洗涤时,更应当特别提醒,同时也应当在产品上有特别标识,这是商家的义务,也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享有的知情权。如因没有告知或没有明显标识,消费者按照一般洗涤方法洗涤造成的损失,商家应当承担责任。

原标题:花6000元在香港买的Dior牛仔裤 难言之隐 一洗就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