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俄禁药选手需上交奖牌 奥委会证实仅1人归还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0:30:16

21位俄禁药选手需上交奖牌 奥委会证实仅1人归还

  左三为惟一归还奖牌运动员科科林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不是自己的东西就要还回去,这个道理谁都懂,但在俄罗斯禁药选手退还通过非法手段得到的奖牌的问题上,却是难度重重,国际奥委会证实已经向俄罗斯发送了那些需要退还奖牌的禁药选手名单,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位俄罗斯好心运动员交回奖牌,其余运动员依然不为所动。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事件愈演愈烈,而在《麦凯伦报告》公布后,奥委会加大力度打击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行为,尤其是对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这两届奥运会上的俄罗斯选手尿样进行复查,结果不查不要紧,一查很多俄罗斯运动员落马。

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得主玛丽娅-萨维诺娃在内的多位名将都被查出服用禁药,他们不但受到禁赛惩罚,所获得的奖牌也要上交。根据外媒报道,经过奥委会复查,有13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奖牌的俄罗斯选手被查出服用禁药,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8位俄罗斯运动员药检出现问题。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总共有21位俄罗斯服用禁药选手需要交还所获得的奖牌,但遗憾的是,国际奥委会透露迄今为止只有一位俄罗斯选手将奖牌交还,他就是科科林,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4x400接力铜牌,而其余被查出服用禁药的选手都没有上交奖牌。

俄罗斯田径协会反兴奋剂机构官员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确实收到了奥委会发布的需要归还奖牌选手名单,而国际奥委会态度非常明确,这些选手必须归还自己非法所得。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这之前就表示,归还奖牌工作进行得比较艰难,“虽然只有少数运动员同意归还奖牌,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正在通过他们所在的体育协会来与这些选手沟通。”俄罗斯奥委会法规处处长亚历山德拉-布里连托娃也无奈表示,无法迫使这些运动员归还奥运奖牌,“俄罗斯奥委会没有相应的奖牌归还程序,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