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名记:麦蒂球衣退役短板多 贡献比姚明差太多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09:50:58

火箭名记:麦蒂球衣退役短板多 贡献比姚明差太多

比起姚明球衣被退役,麦蒂球衣能否被退役的话题争议更大。《休斯顿纪事报》的长期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认为麦蒂球衣被退役的问题存在很多短板,比起姚明球衣被退役的顺理成章,麦蒂要打不少问号,“他的贡献比姚明差太多。”

作为1994、1995二连冠时代就跟队的媒体人员,费根可以说是休斯顿当地最为资深的火箭跟队记者,他见证了全部姚麦时代。他认为姚明球衣被退役顺理成章,实至名归,但对于麦蒂球衣被退役,他有着诸多疑问,“球衣被退役是看他在火箭时期做出的贡献,而不是他在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他在火箭只待了六个赛季,最后两个赛季,因为伤病打球很少,他在球队效力时间偏短。他的成就也很有限,在火箭从来没有率领球队进入第二轮,2009年那次季后赛第二轮他受伤,是姚明率队,而不是他。”

费根认为麦蒂球衣是否能被退役,在模棱两可之间,“姚明因伤退役之后,我们都知道他球衣会被退役,老板亚历山大早早就表了态,但火箭到现在都没有明确表示要退役特雷西的球衣。姚明整个生涯或许没有特雷西的表现和成就抢眼,但是他在休斯敦火箭的贡献,要远超过特雷西。无论是从球场上的表现,还是对社区、各方面的影响力而言,都是如此。”

麦蒂2013年宣布退役,在他全部16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他7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其中第一阵2次,二阵3次,三阵2次,两次获得NBA得分王头衔,一次获得NBA进步最快球员奖项。火箭时期,他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队。NBA生涯,他从未率队突破季后赛首轮,包括在火箭三次折戟第一轮,但同时,他在火箭也留下了22连胜、最后35秒神奇13分等诸多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