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首月传捷报

作者:刘姗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2-15 09:33: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通讯员毕科研)2017年1月,吉林化纤集团纤维出口量增长迅速,同比增长88.2%,创造了涨幅新的历史纪录。

近年来,吉林化纤集团深化产品结构性调整,依靠优质的产品质量和灵活快速的供应链体系,满足了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并针对客户和终端市场开发出新产品,迅速形成了新的出口优势。

传统产品人造丝向高端精品升级,满足国际高端市场需求。吉林化纤集团瞄准供给侧需求,按照“优质化、连续化、细旦化、大型化”的方向,提升人造丝产品质量,同时,依托生产精益化管理及技术优势,拓宽产品规格,增加产品单重。1月份,实现人造丝销量2704吨,出口量达到29.5%,进一步占领了国际高端市场。

腈纶纤维新产品打赢国外市场份额战。原来一直依靠进口的大有光纤维、超柔超亮纤维、抗起球纤维,经过一年潜心研发、升级调整,产品质量比肩国际,迅速占领了一部分市场份额;扁平纤维开拓了新的毛皮领域,产品得到国外客户的一致好评。1月份,腈纶纤维出口2001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盈利能力。

新产品竹、碳纤维迅速抢占国际市场。竹纤维是吉林化纤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创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认知从无到有、不断拓展,已与雅戈尔、阿迪达斯、耐克等知名品牌联姻,进入巾被、床品、面料等相关产业,1月份,出口793吨,超去年同期两倍多。碳纤维原丝质量稳定,企业联合终端生产企业共同研发下游制品、拓展应用领域,1月份,实现销量133吨,其中出口占81.9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