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最大规模PPP项目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8:55:07
分享

云南举办最大规模PPP项目推介会

2017年云南省PPP项目推介会现场

云南举办最大规模PPP项目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的嘉宾代表

2月14日,云南省财政厅召开2017年云南省PPP项目推介会。现场,来自海内外的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咨询机构等200家机构,500多人参会。

会议以“聚力合作 众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云南的广泛运用,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云南省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事业等领域,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此次推介会是云南省自2013年启动PPP工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会。

本次项目推介会集中展示推介列入国家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省级PPP示范项目、全省范围内的PPP重点项目共106个,总投资额达3996亿元。

据悉,自2013年启动PPP工作以来,云南在推广运用PPP模式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在推进PPP速度、示范项目、设立基金等工作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在财政部第二、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中,云南省入围项目数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二、西部第一,总投资额共计2434.32亿元。2016年,云南省公布首批42个省级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为1907.22亿元,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诸多领域。截至2017年1月,云南省共有440个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额10610亿元。

同时,云南还结合自身优势,量身打造全域旅游等PPP项目的概念,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样板。其中,全国仅有4个医疗卫生项目,全部均来自云南,对于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的PPP推进工作云南属于先行先试地区。

此外,在推广运用PPP模式过程中,为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云南省财政厅与10家参与单位发起组建的云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首期规模为421亿元。为做好基金投资的项目储备,云南省财政厅召开PPP示范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议,向金融机构提供有融资需求的项目,项目全生命周期内投资总额达2271亿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