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8:52:47
分享
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邴爱璐为中转旅客提供指引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杨鹏检查休息厅饮品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杨新奕在机坪检查飞机,女友邴爱璐在廊桥碰见他互相致意 邴爱璐提供

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坐在飞行员男友骑的电动车后座上,邴爱璐的情人节很幸福 邴爱璐提供

南航新疆:候机楼里的情人节如此浪漫

韩纲和陈思颖夫妻同时受到南航新疆分公司表彰 陈思颖提供

2月14日情人节,不少旅客乘坐飞机去异地与恋人庆祝,十分浪漫,不知是否有人注意到,保障旅客甜蜜之旅的工作人员大多也处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年纪,为别人“浪漫”服务的他们是否也有自己的浪漫呢?

飞行员骑电动车接她下班

11:00左右,正是乌鲁木齐机场航班高峰时刻,前后1小时共有近20个航班降落,南航新疆分公司中转员邴爱璐已连续为旅客提供答疑、指引等服务4个多小时。

“请问CZ6971航班在哪里取行李?”“我要转机去莫斯科,请问在哪办手续?”“我快来不及了,请帮帮我。”......邴爱璐耐心地为每位旅客解决问题。航班一架架降落,旅客走了一拨又来一拨,她忙得连口水都没顾不上喝。

14:30,午高峰终于过去,邴爱璐赶紧抽时间扒拉了几口饭菜。“现在是春运,今天早上又有冻雾,旅客有一定积压,所以白天保障压力大,效率很关键。大过节的,我们要让南航旅客都有好心情。”邴爱璐说。

20:30,忙碌一天的邴爱璐终于下班了。一出航站楼就见到相恋十年的男友骑着电动车在等她。邴爱璐的男友叫杨新奕,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刚参加工作还没买车的他,为了给女朋友过个温馨的节日,专门借了宿管大爷的电动车来接女友。“平常我开飞机载别人,但骑电动车只载你。”杨新奕深情地说。

左先生白天上班,右先生深夜护花

杨鹏刚刚升职成为南航新疆高端休息厅的厅长,同时管理三个休息厅,每天工作都很忙碌。情人节一大早,乌鲁木齐机场出现冻雾天气,不少航班延误,休息厅的旅客比平常多了10%左右。杨鹏监控航班、联系远机位车辆、检查厅内卫生等,忙得无暇分身。

杨鹏的女友是他小组的组员。“虽然我们是情侣,但工作上有明确的分工,我绝对没有特殊照顾她。”杨鹏确实没有偏私,甚至对女友更加严厉。女友小张第一次接航班,分不清楚机坪和廊桥号,被杨鹏严厉训斥了一顿。“工作上严管,生活上厚爱。不知道下班我陪了多少不是,带她吃了多少美食才平息怒火。”杨鹏玩笑道。

情人节这天,杨鹏从凌晨7:00上班至14:00,小张则从16:00上班到次日凌晨3:00进港航班结束,上班时间恰巧错开。“我不是不想当右先生,她有困难的时候陪在她身边。但服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只能当左先生,她困难的时候我只有安慰。我觉得左先生才是大爱,是对旅客、对事业和对这个社会的热爱。”说起网上流行的左右先生之争,杨鹏有自己的认识。

杨鹏说,虽然情人节上班,但他早早的为女友准备了礼物,鲜花、巧克力、化妆品和零食,一样都不少。“我深夜接她回到宿舍,会让她看到一座礼物堆成的小山,做一回右先生。”杨鹏脸上抑制不住的幸福。

用我一生严谨换你一世起落平安

“我不是个浪漫的人,今天听车间的小年轻说起来,才知道是情人节,赶紧给媳妇发了个520元的红包,听说是我爱你的意思。我知道她不在意,但收到肯定也开心。”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综合业务室主任韩纲说道。

韩纲的爱人陈思颖是名常年飞行的乘务长,两人结婚已经八年,却恩爱如初。夫妻二人都在服务保障一线部门,倒班让他们聚少离多,尤其是陈思颖是主任乘务长,主要执飞波音777型大客机,在外地过夜的日子比在家都长。“虽然他也倒班,但好歹在家门口,平常家里有事都是他忙前忙后,对这个家的付出比我多。”说起家庭责任,陈思颖有点惭愧。

情人节这天,陈思颖值地面班,韩纲也是正常班,本来约好中午过二人世界的夫妻俩,被一个紧急任务打乱了计划。由于春运即将结束,忙了一冬天的飞机将陆续接受定检维护,每架飞机都要根据航班任务做好定检时间表,既要保证机库里有飞机维护,更要保证日常航班运行,这项工作既繁琐又费时,韩纲忙起来连午饭都没顾上吃。

“孩子生病了,下班要带孩子去医院。虽然情人节没了,但对我来说,他每天认真维护好飞机安全,让我能放心飞行,哪天不是情人节呢?”陈思颖满足地说。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南航服务保障人员用心为2.2万名旅客提供了热忱的服务,促成了无数人的终成眷属,也用勤劳和付出成全了自己的小幸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