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海·共无烟”控烟倡导活动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8:45:45
分享

今年的情人节,徜徉在申城大街小巷的情侣有了新的活动:他们在镜头前微笑着,说出自己对无烟上海的期望,他们想对心爱的人表达:用无烟生活的实际行动,和心爱的人共创幸福美满的生活。2月14日,在上海市区的多个重要商圈和部分婚姻登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温馨场景。这是“爱上海·共无烟”控烟倡导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和新民周刊社联合主办。

外滩、人民广场、陆家嘴、徐家汇、五角场……在上海市区的重要商圈,来自上海高校的大学生控烟志愿者,随机为路过的情侣送上玫瑰花等小礼品,倡导他们支持新版控烟条例的规定,为了心爱的人的健康幸福,共创无烟上海。志愿者还邀请这些情侣在镜头前表达这样的理念,并为他们拍下相片和视频,作为幸福时刻的记录。这样的幸福表达,也将通过网络传达给更多的人。

2017年3月1日,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施行。按条例规定,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为了向公众传达健康无烟的理念,推进《条例》的有效施行,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和新民周刊社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

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傅华教授表示:“向公众进行广泛的动员和深度的传播,获得他们的支持和参与,是控烟条例得以有效施行的关键。无烟上海是为了健康上海,而健康上海是为了每一个在这里生活的居民,控烟,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同时,“爱上海·共无烟”劝导金点子线上有奖征集活动也正在展开。活动向公众征集劝阻常见的违法吸烟行为的有效方法,期望集合大众的智慧,共创无烟美好环境。关注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微信平台“健康一起来”,回复“金点子”,即可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开展的系列控烟倡导活动之一,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HCI)是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支持下,本着强强携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多学科交叉的理念,发起成立的健康传播研究机构,研究所在国家发展基本方针指导下,面向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围绕国计民生、国家战略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健康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2016年3月,研究所在多年控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控烟研究中心,并启动无烟上海健康传播项目,近一年来在沪开展多项控烟科学研究、公众倡导活动,获得社会的好评。(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