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公司办公室被盗案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8:45:45
分享

近日,浦东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公司办公室被盗案,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郑某,并追回涉案笔记本电脑、手机、各类消费卡、香烟等财物,案值近10万元。 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2月6日是星期一,小刘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碧波路某网络公司上班。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想办公室,却发现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难道是我拿回家里了?”刘先生心里回想着。正这时,同事小汪打断了他,问到:“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笔记本电脑?”“什么?你的笔记本也不见了!”小刘吃惊道。此时,小刘和同事才反应过来,办公室里进贼了。小刘赶紧询问其他同事情况。经过粗略统计,大约有七八台笔记本电脑、十几部手机、几十张消费卡等被盗,共计损失近10万元;关键丢失的电脑内还存有公司内部的重要业务数据和资料。

小刘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场勘查后发现:门窗没有撬痕,大门锁完好,那么窃贼是如何进入办公室实施盗窃的呢?“难道是内部员工作案?”民警的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案发后,浦东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专案组于2月11日,将涉嫌盗窃的郑某(男,45岁)抓获,当场缴获涉案财物,并串并案件4起。

经过审讯得知,郑某有多次盗窃前科, 2016年11月,他发现部分商务楼公司大门虽然用U型锁好后,但仍留有缝隙。因其身材瘦小,可以从大门缝隙进入办公室,不留痕迹的盗走大量财物。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公司及员工:要保证人走门锁,克服麻痹心理,养成好的安全习惯;桌上别放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在电脑的暗处做记号,一旦被盗,便于警方追查和辨认;电脑中的工作数据和资料注意做好备份,以免随机一起丢失;尽可能安装与“110”联网的监控报警装置。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