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力争吸金130亿元

作者:光明 来源:海口日报
2017-02-15 08:34:31
分享

2017年海南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力争吸金130亿元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2017年海南休闲农业力争完成年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休闲农业监测示范点年收入13亿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综合收入130亿元,直接从业人员2万人的目标。

休闲农业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的融合体,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2017年,海南将努力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开发热带四季观光果园旅游项目。

2017年海南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形式,对在资源禀赋、人文历史、交通区位等方面有发展休闲农业优势的中部地区和贫困地区,优先扶持发展农家乐、休闲农庄、观光果园、民宿客栈、农业公园和特色民俗村等,探索社会资本参与贫困地区发展休闲农业的利益分享机制,积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带动传统种养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力争通过休闲农业企业带动扶贫户300户600人脱贫。(记者光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