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八十四户乡九十三岁体弱老人坐上“爱心轮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8:38:13
分享

2月8日下午,塔城地区粮食局驻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兰干买里村第三批“访惠聚”队长杨继超和村委会干部为该村93岁维吾尔族老人伊力木汗送去了一部崭新的轮椅。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伊力木汗老人就像见到自己的亲人一样,不停地说:热和买提……

塔城地区粮食局驻兰干买里村第三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良好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下去,一如既往认真做好“访惠聚”驻村各项日常,把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活动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在动力,付诸在实际行动中。

伊力木汗老人今年已经93岁高龄了,是兰干买里村目前年龄最长的老人。虽然已是五世同堂,子女都已成家在外工作,老人时常感到孤独。工作队驻村以来经常去老人家里看望,陪老人聊天,帮助干些家务活,逢年过节,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老人把工作队员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什么心里话也愿意给队员们讲。2016年冬天,老人患病后,身体日渐衰弱,行动不便,说话和听力开始减退,做事也有些力不从心。看到这些情况,工作队员们心里非常着急。一方面,经常去老人家里探望,帮助做些家务。同时,商议尽快帮老人解决一部轮椅。工作队长杨继超多次到乌苏市残联沟通情况,经咨询,老人虽然年老体弱,但不是残疾人,不能享受残疾人救助。这让大家犯了难,老人这种状况,没个轮椅怎么行?被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的真情所感动,乌苏市残联理事长刘建军协调给伊力木汗老人批准了一部轮椅。

坐在崭新的轮椅上,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心中装着百姓冷暖,怀里揣着百姓疾苦,身体力行解决群众的困难,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情点赞。这就是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把“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要求在“访惠聚”驻村工作实际行动中的具体体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