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助乡邻 乌苏市返乡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8:38:13
分享

感党恩、助乡邻 乌苏市返乡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
乌苏返乡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

近日,在乌苏市古尔图镇农业四队,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拉开序幕,“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本村正在上学的学生和家长聚到一起,邀请到该村武汉大学返校学生刘梦瑶与学生和家长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

聆听讲座的学生表示:听了刘梦瑶同学分享的经验,对自己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将这些方法和经验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针对寒假期间大学生返回家乡的情况,乌苏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抓好返乡大学生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和优势,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激发了返乡大学生的活力。

新疆医科大学杨杜娟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以后要发挥好桥梁作用,给家乡人民带来新的所见所闻,给学校同学带去古尔图镇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古尔图村蓝天碧水的好消息,我也会努力学习,毕业后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连日来,乌苏市头台乡一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举行了共同升国旗,共同走访入户宣传惠民政策等活动,培养锻炼大学生适应社会能力,激发他们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的热情。

返乡大学生刘海亮说:“我主动去上党课,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村里周一升国旗,我都会参加,在党课上,我学习了民族团结、爱国爱疆、惠民政策等方面内容,跟驻村的哥哥姐姐们一起走访入户,用最通俗易懂的话把学到的知识、政策讲给乡亲们。”

乌苏市夹河子乡邓家湖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返乡大学生座谈会,搭建起返乡大学生与本村高中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分享学习乐趣、成为学习挚友、共同成长进步。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返乡大学生将自已的知识学以致用,更好的发挥自身专长,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