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艘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8:32:10
分享

2月14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在东疆邮轮母港与海关、海事、边检共同完成了“地中海抒情”号邮轮联合登临检查工作,这是交通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共同下发的《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轮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框架下,全国口岸首艘享受联合登临检查工作的国际航行船舶。

上午11时,“地中海抒情”号邮轮靠泊邮轮母港后,检疫人员首先对旅客进行传染病排查,确定无公共卫生风险后,各联检部门共同登轮,分别实施了入境旅客体温和核辐射检测、人证对照和证件审核、行李携带物检查、船舶查验等相关检查。在所有检查工作结束且检疫合格后,各执法单位分别出具相关证书或办理放行手续,准予船舶入境。

此次联合登轮查验是天津检验检疫继北方海港口岸首创“一机一台”入境旅客携带物关检联合查验模式后,落实国务院“三互”大通关精神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使办理登轮手续的时间节省了近一半,使入境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1.5小时。图为天津检验检疫与海关、海事、边检部门联合登轮执法。(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