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巫家坝机场民国时期候机楼旧址修缮保护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8:30:28
分享
昆明巫家坝机场民国时期候机楼旧址修缮保护工程开工
机楼旧址(单松松 摄)


 

昆明巫家坝机场民国时期候机楼旧址修缮保护工程开工
单松松 摄


 

2月14日,见证了中国空军、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驼峰航线的抗战史实,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民航发展历程,现列为昆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一一巫家坝机场民国时期候机楼旧址修缮保护工程开工。

昆明巫家坝机场建于1922年,而候机楼建于1943年,为中西合璧式建筑,整幢建筑物坐西向东,中间为两层楼房,四面坡顶,两边为一层建筑,正立面外观呈品字型,主要用于乘客候机,是昆明市第一代航站楼。抗战时期曾做为陈纳德将军的办公场所,后归部队使用,有重要的历史及纪念价值,2014年9月被昆明市政府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该文物建筑年久失修,瓦屋面多处漏雨破损,墙体浸水,建筑物主体处于高度危险状态,急需抢救性修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缮工作由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负责组织实施。修缮工作完成后,将在旧址设立“飞虎队"纪念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