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挖耕地回填垃圾"追踪:6个摄像头 紧盯偷倒垃圾者

作者:朱健勇 来源:环球网
2017-02-14 16:40:13
分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朱健勇) 昌平区南口镇后洼村耕地变成“垃圾场”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为了紧盯偷倒垃圾者,南口镇在现场安装了6个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

昌平区南口镇后洼村村民陈宗华向《法制晚报》反映,几年间村里大片耕地变成了深坑和“垃圾场”。本报报道刊发当日,南口镇组织17个科队站所及后洼村村委会负责人,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随后召开后洼村偷倒乱倒垃圾查处工作会,研究部署整治和查处工作。南口镇党委宣传委员王超表示,这里的垃圾争取一个月内全部清理干净,同时耕地上的深坑也将填平。

今天(14日)上午,法晚记者再次探访事发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安装的摄像头进行接线调试。现在南口镇已经在事发区域安装了6个摄像头,其中道路进口2个、路中间1个、垃圾场3个,包括一个360度旋转摄像头。王超告诉记者,每个摄像头覆盖面积900平方米左右,做到垃圾场周边道路、场区全覆盖,预计这两天就可以投入使用。

后洼村第一书记刘书记告诉记者,摄像头中控室及指挥中心设在后洼村村委会。目前,村委会每日部署20人参与群防群控,实行24小时昼夜不间断巡查,同时还在事发区域安装了5个禁倒垃圾标识牌。

针对填埋垃圾处理情况,法晚记者了解到,南口镇环卫中心每日出动2台挖掘机、4台作业车,日清运垃圾约380吨。王超表示,南口将以严肃处理此次后洼村偷倒垃圾违法行为为契机,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力求通过以点带面,不断提升镇域整体环境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