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将用无人机喷洒药物防白蛾? 回应:谣言莫传

作者:赵权军 来源:新民网
2017-02-14 15:17:55
分享

四川新闻网遂宁2月14日讯(记者 赵权军)近日,有网友网传本月15日蓬溪县将在县城内,采用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白蛾,并让餐馆和烧烤铺等关门,以免药物进入屋内对人体造成伤害。今(14)日,蓬溪县相关部门称:这是条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传谣信谣。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蓬溪县相关部门获悉,该条信息属子虚乌有,是一条网络谣言,请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能传谣。如果蓬溪县城区需大规模喷撒药物,以防治园林树木病虫害,卫生林业等相关部门会提前告知市民。

此外,类似的谣言也曾在射洪县出现过。2月13日下午,射洪县官方微信平台“微播射洪”对此进行了辟谣。

遂宁警方提醒,恶意散布谣言属违法行为,希望市民自觉抵制危害社会安全,极易造成社会恐慌的各种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能随意扩散,或在互联网上传播。对于造成一定社会危害的谣言制造者和传播者,警方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