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司机“真大胆” 酒驾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14 15:06:23
分享

烟台一司机“真大胆” 酒驾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刘某在处理违章

胶东在线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周爽 通讯员 王军良 崔凯顺) 近日,烟台开发区三大队违法处理室来了一位伴着浓烈的酒味的任性司机。大概他自己也没想到,处理完违章准备驾车离开时,被大队民警以“醉酒驾驶 知法犯法”逮个正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7日下午,在烟台开发区三大队违法处理室,民警在处理违章过程中发现刘某斜靠在柜台前,行为举止反常,且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味。处理完违章后,刘某驾车准备离开时,被大队执勤民警及时发现进行了拦停。经民警当场酒精测试,刘某体内酒精含量竟然达到17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大队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后,并扣留了驾驶证,按规定将驾驶员带到医院提取血液。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