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在京买房上户口 被老同学骗走35万

作者:林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4 15:06: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林靖)为帮妻子上北京户口,轻信大学同学能帮忙找到知名报社的工作,解决户口问题还能分房,不料对方拿了35万元后却“人间蒸发”。今天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诈骗嫌疑人蔺某已被刑事拘留。

事主范先生于2016年11月到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报警,称大学同学骗了自己35万元后便消失无踪。据范先生说,他和骗钱的蔺某是10年前在大学同住一间宿舍的同学。

之前蔺某在朋友圈隔三差五地炫耀与某某高官联系紧密等消息。“我为了帮媳妇获得北京户口,就给蔺某打电话问能否找些低价房,好让我媳妇获得北京户口。没多久蔺某就回了信儿,说他继母张某认识知名报社的社长,可以让‘弟妹’到报社工作,不但能解决户口,还能分房,就是一共下来打点费有些贵,得60万元。”范先生表示,他听蔺某说得如此笃定,便相信了,于是东借西凑给蔺某转账了35万元,表示剩余的事成后再给。

一个月后,张某打电话给范先生,称事情办不了了。范先生想把钱要回来,可蔺某却“人间蒸发”,范先生只得报案。

民警将蔺某及其继母张某列入在逃人员。2017年1月24日,正在街上溜达的蔺某遇到民警进行身份证核录,被抓获。

蔺某承认诈骗事主35万元。他称自己也是听信继母说与报社社长熟络,收钱后,蔺某和继母分了钱。而他们所谓的托关系办事,就是将事主的简历发给报社,但被报社拒绝了。目前,海淀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侦办。J15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