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吃穿山甲,还晒微博!涉事博主被带走调查

作者:李荣华 来源:南方网
2017-02-14 14:54:30
分享

多次吃穿山甲,还晒微博!涉事博主被带走调查

城管微博截图称,2011年9月8日,该网友微博称,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的汤,并食用了穿山甲血炒饭,并发布了一只小锅中装有肉块的图片。2012年3月6日,该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四小时的冬虫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但在昨日上午,该微博疑似已删除了相关内容。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微博称,“《深圳经济特区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若干规定》明确规定食用和组织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都将受到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我们严厉谴责一切捕杀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并且在此呼吁广大网友,如你有发现任何伤害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可拨打‘12319’或直接在微博@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举报!”

2月12日12时许,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国家林业局 接到网友举报后表示,网晒图片、视频,如涉嫌非法收购、出售,或者为食用而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经查实后,按照有关法律规定,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