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湛江杯) 暨2017湛江足球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4:53:10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3日,湛江各地举办年例等喜庆风俗期间,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湛江杯)暨2017湛江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湛江雷州樟树湾大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当地众多足球界人士以及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湛江杯是全省第六个启动的城市赛区,届时将在湛江市辖内9个市县区展开,民间社会足球在湛江的热火将势不可挡。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湛江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指导,湛江《雷情汇》商圈平台携手湛江尊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省级民间社会足球赛事,湛江杯将由赤坎杯、霞山杯、坡头杯、麻章杯、廉江杯、吴川杯、雷州杯、遂溪杯和徐闻杯组成,参赛的民间足球队伍预计将超过200支,比赛场次将近500场,规模和影响力远远超越湛江以往的民间赛事。

湛江足球之所以能形成与广州、梅县在广东足坛三足鼎立的地位,很大程度上就是依托于湛江市区、雷州、吴川这个铁三角常备不懈的优秀足球人才支撑。作为全省传统足球强市,这次凭着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湛江足球赛事的办赛水平和规模,为民间足球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更为湛江民间足球的成长添一把热火。

启动仪式上,容志行会长代表广东民促会授予《雷情汇》商圈平台、尊裕传媒“广东超级杯-湛江杯”承办牌匾,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培烈向现场的嘉宾和足球爱好者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对湛江足球的支持,对于本次比赛将响应湛江市长的号召,全力支持比赛的各项工作,让湛江的足球爱好者能在省级联赛平台上充分展示实力和竞技风采。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作赛事简介和致辞欢迎和祝贺:湛江赛区成为全省第六个启动的地级市,预祝赛事在湛江成功举办。与会领导嘉宾手持原中共湛江市委常委兼中共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亲笔题词的“踢波咯,齐齐玩”书法横幅合影留念,并全场高呼广东民间促会这一推动民间足球的理念。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紧凑的赛制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人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中国民间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

湛江杯赛事预计将于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举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