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15:28
分享

2月12日,奎屯市在自治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奎屯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伊生和奎屯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发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人、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年”活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作风建设“三项治理”,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问责力度,促进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心思完全放在工作上,带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干事创业,在各自岗位踏踏实实干出成绩。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奎屯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在“金三角”乃至北疆地区实现异军突起的关键之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忠诚坚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发挥震慑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五破五立”,破陈立新、创优作风,扎实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坚决果敢地向“四风”“四气”开刀,推动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筑牢道德防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国法,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加大奖惩问责力度,奖罚分明,营造干事创业、争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实干人、为民上的贴心人、团结上的促进人、纪律上的自律人、廉洁上的干净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同时,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切实改进作风,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把准政治方向,跟上时代节拍,适应发展需要。聚焦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肃问责机制,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在务实清廉上见行动、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在推进奎屯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实绩、树立形象、赢得口碑。确保奎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