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值机员:小郑的扣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15:28
分享

小郑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名值机员,第一次经历春运的他万万没想到,扣子成了他的首个春运主题词。

袖口的扣子第一次掉的时候,小郑没有太在意,但是缝了又掉、掉了又缝,两三次之后便成了同事休息时谈论的笑料。一到航延,同事们都调侃他:“小郑,今天可一定要守护好你的扣子!”

原来,小郑的掉下的扣子跟航延密切相关。春运期间乌鲁木齐机场雾雪频繁,航班延误时有发生,小郑常常被焦急的旅客围住,询问航班信息、要求打印登机牌、帮旅客挑找托运行李等,一忙起来扣子就不能陪着他一起“坚守”了。

2月14日情人节,乌鲁木齐冻雾天气致使不少航班延误。10:00左右,已在柜台工作4小时的小郑,刚走出值机区域就被旅客围住了。着急的旅客抓着他的手,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不肯让他走:“今天你必须给我们一个解释!”旅客的情绪很激动。小郑在人堆里,一个个旅客详细解释:“航班延误最开始是因为天气不够起降标准,但一个飞机一天要执行4-6个航段,前一个航段延误了,肯定影响后一个航段。不了解自己航班具体情况的旅客,请跟我到柜台查询实时情况。”最终在同事的帮助下,一群旅客终于放心散去。

处理完旅客询问后,小郑还要抓紧时间处理行李。他要帮助那些改签或换乘其他交通方式的旅客取回已经托运的行李,他一次次深蹲下来,仔细核对行李牌号码。“无论是安慰一群旅客,还是搬运一堆行李,这些活本来就容易掉扣子。”小郑解释道。“第一颗扣子是旅客着急问问题,扯住我袖口就拽下了扣子,第二颗却不知道啥时候没影儿了。”

连续掉了两次扣子之后,值机室的姐姐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主动帮他缝结实了扣子。小郑说:“现在我的扣子很结实,怎么搬行李、接触旅客都不会再掉了。春运时刻,可不能让一颗扣子耽误了我帮旅客的工作效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