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运志愿服务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15:28
分享
南航新疆: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运志愿服务圆满落幕

志愿者保障短停航班-杨芳摄

南航新疆:百名志愿者助力春运志愿服务圆满落幕

志愿者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张思维摄

2017年春运相较于往年早早到来,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部署,组织开展春运“阳光南航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号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员工和青年员工奔赴生产一线,缓解一线生产压力。

近一个月的春运志愿服务中,175名志愿者奔赴生产一线,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自助值机办理、行李发放、助援疆住村干部出行以及协助货运部装卸货邮行李等服务,累计志愿服务475小时,服务旅客2.7万余人次,发放行李9100余件,协助装卸货邮160余吨,为万千出行旅客献爱心、送温暖。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部署,增加运力,助旅客归家返程,仅1月13日至1月19日,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219班次,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9%,承运旅客达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月13日货运部进出港货邮量更是突破300吨,创下南航新疆货运单日运量最高水平。

春运期间,志愿者们牺牲个人时间,克服困难,往往不到早晨6点就来到候机楼,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通过前期组织的集中志愿服务培训,志愿者们对于一些“疑难杂症”和候机楼的布局,早已是得心应手。“A区安检在哪里?”、“疆内值机在哪里?”、“行程单哪里打印?”诸如这样的问题志愿者一天要回答上百遍,而志愿者们耐心和热情的服务也成为春运期间乌鲁木齐T3航站楼内一张亮丽的名片。

随着3.5学雷锋月的到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阳光青年风采,树阳光企业形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