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几米音乐剧《地下铁》进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10:00
分享

2017几米音乐剧《地下铁》进站
地下铁竖版主视觉海报

2月14日,周杰伦作品《不能说的秘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开启2017年上汽名爵•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的序幕。

届时7台大戏将轮番上演,从2月持续到4月,不仅周周有戏,更有2万张80元公益票全面发售。剧目还包括:上海音乐学院倾力打造原创音乐剧《海上音》、原创音乐剧《狂奔的拖鞋》、多媒体原创音乐剧《因味爱,所以爱》、国内首部律政系原创音乐剧《律﹒诗——雷经天》、原创音乐剧《紫石街》、以及幾米音乐剧《地下铁》。

作为唯一一部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演出,《地下铁》特地在上海的人民广场地铁站举办了发布活动,主演魏如昀和HUSH身着全套剧中服装登台,现场演唱了剧中的两首作品,《失明前我想记得的四十七件事》以及《远方有多远》。

这部始创于2003年的音乐剧由黎焕雄导演, 陈建骐任音乐总监,台湾人力飞行剧团出品。陈建骐表示,跟首演班底陈绮贞、范植伟,以及2012年的主演魏如萱和隆宸翰比较起来,魏如昀和HUSH的这个最新版应该叫“青春版”。

即将在三月登场的《地下铁》,改编自台湾人气漫画家几米的绘本,讲述一个抚慰人心的童话故事: 一名失明的女孩走进地下铁,在列车、月台与车站之间展开了充满奇异想象的冒险。

这部原创音乐剧不走百老汇路线,用自己的方式从几米绘本展开,剧情、对白、音乐和多媒体画面交相映衬,独创诗意视觉的音乐剧风格,用缤纷的色彩将地下铁纵横交错的世界紧密连结,铺陈生命无可避免的黑暗与沉重。音乐更是全剧的核心灵魂,剧中二十多首歌曲,以独唱、重唱和合唱等多样形式,曲风时而清新甜美,时而华丽缤纷,形成了丰富的音乐层次感,将几米绘本中探讨渴望、生命、追寻与死亡等主题刻画得淋漓尽致。(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张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