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县第一季度3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02:58
分享

2月11日,云南省寻甸县35个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涉及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20亿元。

此次开工最多项目为基础设施项目,共计22个,涉及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4个、教育设施建设项目4个、农业开发项目1个、水库建设项目1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2个、土地整治项目2个、市政道路和县城周边道路建设项目5条、农村公路畅通工程332.89公里、农村公路通达工程115.91公里,合计总投资约为8.61亿元。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

总投资10.4亿元的5个工业项目分别是中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型建筑产业化生产线项目、云南天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天使土豆片厂搬迁新建项目、寻甸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羊街片区天然气利用工程、寻甸创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寻甸县伊泰食品有限公司牛干巴月饼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等5个项目,涉及新型建筑材料、新能源、特色食品、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计划总投资6亿元中岩集团新型建筑产业化生产线项目,将建成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线8条,年产新型装配式建筑120万平方米,可吸纳900人就业。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特别是食品加工园区项目的启动,对助推寻甸牛干巴产业和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不仅能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还能带动当地的种养殖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是寻甸县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全县的第四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也在第一季度开工,项目将启动功山镇白龙村委会、纲纪村委会、棵松村委会、尹武村委会,先锋镇富鲁村委会,河口镇海嘎村委会,塘子街道团结村委会,金所街道摆宰村委会等8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涉及搬迁群众283户9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1户756人,随迁户62户197人,计划总投资5302万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保护迁出区生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对于加快该县脱贫攻坚步伐意义重大。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