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礼物变迁:玫瑰谋“变身” 示爱红包受青睐

来源:新华网
2017-02-14 12:00:54
分享

简单粗暴 表白红包“挤进”朋友圈

2月14日,假如单身的你不小心打开朋友圈,虐你的可能不只是幸福,还有“财富”。

一张张微信转账截图想忽略都不行,别人的“5.20”、“99.9”、“13.14”或许能挺住,动不动就直接转账“5000”还附带甜言蜜语的对话截屏,杀伤力实在太大。

1994年出生的付晓和男友交往两年多,去年情人节曾接到对方发来的表白红包,“虽说有点简单粗暴,但也没啥不好,男友审美不靠谱,送了不喜欢的东西更是浪费钱,直接打款还能自己买点想买的东西。”

“这样过节没啥意思吧,难不成是在发‘过节费’?”同样是90后,王轩却不能理解转账过节的新意,“过情人节就转账,到底是炫富、撒狗粮,还是根本没时间陪对方的一种补偿?”

事实上,每逢节日发微信红包,已逐渐成为人们表达祝福的新方式。微信团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按照微信红包“逢节必涨”的规律,2017年情人节,微信红包收发笔数也将较平日有所上升。

2016年5月20日,微信曾破例将红包发送限额提至520元。微信团队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8时,十种金额的表白红包(0.52元、5.20元、5.21元、13.14元、52.00元、52.10元、52.13元、52.14元、131.4元、520元)共发出2.78亿个。其中最大金额的520元红包,共发出800多万个。

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微信会否重启这一“甜蜜”福利?“暂时没有相关计划。”微信团队回复称。看来,想用红包示爱的人们,如果发送金额超过200元,还需借助转账功能了。(种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