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1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简阳、龙泉受重污染天气影响最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08:48:20
分享

成都市1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简阳、龙泉受重污染天气影响最小

制图: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1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结果已出炉。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受重污染天气影响,成都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颗粒物浓度上升,优良天数比例减少。其中,从成都各区(市)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看,简阳市和龙泉驿区名列前两位,受重污染天气影响较小,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结果看,1月成都22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7.62—10.16。其中,简阳市(7.62)、龙泉驿区(7.82)综合质量指数最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金牛区(10.16)、青羊区(10.11)综合质量指数最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从PM2.5浓度同比变化情况看,1月成都22个区(市)县均呈不同程度上升,浓度增长范围为4—74微克/立方米。其中,增幅相对较大的是金牛区(74微克/立方米)、新津县(68微克/立方米)、崇州市(61微克/立方米);增幅相对较小的是龙泉驿区(4微克/立方米)、天府新区(14微克/立方米)。

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变化情况看,1月成都22个区(市)县同比均下降,降幅为2.4—58.1个百分点。其中,下降较多的是都江堰市(58.1个百分点)、青羊区、锦江区、简阳市(38.7个百分点);下降较少的是龙泉驿区(2.4个百分点)、天府新区(12.0个百分点)、温江区、青白江区(12.9个百分点)。

据介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数值越小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