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造高水平临床专科点群 将设置40个科目

来源:海口网
2017-02-13 17:04:01
分享

原标题:海南打造高水平临床专科点群 将设置40个科目

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每一个市县至少建设一家省级水平医院(“一县一院”工程)的建设目标,省卫计委日前制定了《海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形成布局合理、技术水平较高、各具优势(特色)的专科点群,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海南省将设置40个科目(不含中医专业),每个科目评定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至8个;结合“一县一院”工程建设需要,以县级医院为重点,以区域医疗中心为支撑,每3年为一周期评定15个科目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海南省卫生主管部门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同等政策;临床重点专科实行分层级申请原则,获得省级Ⅰ级、Ⅱ级临床重点专科的科室,要为其他医院该专业提供转诊服务。

省卫计委要求各市县依据实际,确定好临床重点专科发展方向,制定当地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和发展中长期规划。省卫计委将积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把重点专科建设与省直医疗机构、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并将重点专科获评情况作为财政拨款的主要依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