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行慈善万人行 认捐款物总额超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6:48:52
分享

2月11日,中山人迎来第30年的慈善万人行。在历史的长河中,30年慈善万人行只是一个瞬间,但这瞬间却包含了中山人对爱的坚持。正值元宵佳节,阳光灿烂,中山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慈善万人行隆重举行,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在《我们与爱同行》激情乐曲中列阵前行,展示中山慈善和博爱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已收到认捐款物101303300.00元,创历史新高。 30年来,中山慈善万人行累计筹集善款超过13亿元。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裴道博(Themas Russell)、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华代表彭玉美(Gwendolyn Pang )及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原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汤炳权、前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陈洲其、外交部原副部长乔宗准伉俪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桂、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15个主要省、市近百名红十字会领导嘉宾组团观摩。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和文艺表演队伍倾情参与本次活动。

2017年,是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步入第三十年,总指挥部在组织活动中注重呈现“厚重”、“经典”和“品牌”,3个多月以来,各行各业、各单位都自觉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元旦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电视直播晚会、义卖、义演等服务社群的志愿服务,24个镇区根据实际开展了系列义赛、义卖、义演、巡游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达20多万人,从机关到企业、学校、社区、个人,全市各行各业踊跃支持,爱心善举处处涌现,体现了万人行是动员全民参加慈善活动的盛会。如收藏家刘善弼在万人行迎来第三十个年头之际,把多年收藏的450多件慈善万人行史料无偿捐赠给中山档案馆,见证中山博爱足迹。为总结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的30年成功举办的历程,中山慈善万人行总指挥部、中山市红十字会还组织了系列的活动,表彰一批“红十字博爱奖”单位和个人、制作一部专题宣传片、编印一本30年宣传画册、举办一场万人行专题座谈会、开展了微信图文征集有奖众筹等新媒体系列活动。

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是中山市红十字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30年来,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共筹集捐款超过12亿元,所募集资金参与了医院、学校、安居工程、敬老院等近100个重点公益项目的建设,为数以万计突陷困境的家庭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综合援助。从最初的每年1.8万人巡游、不到10万人捐款,发展到每年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20多万人、过百万人捐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行各业踊跃支持,不少海外乡亲团体倾情专程参与。其捐款金额,也从1988年的7.2万元,上升至9000多万元,占全省红十字会接受捐款捐物价值的三分之一。这场由党委、政府引导,红十字会牵头、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公益模式,曾拿下“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中国红十字会“十大公益品牌奖”、“南粤慈善奖”等荣誉。走过30年,中山慈善万人行将继续传承大爱,演绎伟人故里新时期“博爱”精神。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