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辖区企业应对 澳大利亚暂停生虾及其制品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6:40:3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资源部发布公告,从1月9日起暂停所有未煮过的大虾、大虾肉、腌制过的未煮过的大虾和大虾肉进口。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辖区企业主动应对澳大利亚暂停生虾及其制品进口,确保出口虾产品安全质量。

据统计,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输澳虾产品2412.7吨、货值3937.3万美元,其中生虾出口2036.4吨、货值3449.8万美元。为减少该措施对我虾产品输澳贸易的影响,福建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将澳方措施通报相关企业,指导企业及时调整出口计划,避免因滞港或退运造成损失;指导企业调整生产工艺,生产未受限产品,以保证虾产品输澳贸易顺利开展;加强全过程监管和出口检验检疫把关,确保辖区出口虾产品质量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