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将获强效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6:40:36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了确保2017年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加快东渡口岸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通关速度,该局多角度多方位推动这项工作。

首先,合理安排全面落实。东渡局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人员会议,研究讨论2017年专项检测工作细节,对比异同。对今年首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以“系统抽检+人工干预”模式,对品牌、系列、配方实施全覆盖性的全项目检测;对于非首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按季度轮换设置检测项目清单,做到“卫生严格把控,品质全面监测”,保证年度的日常检测过程中至少覆盖一次标准规定的全项目;提前熟悉系统操作,规范上报流程及制度。

其次,部门协调提速增效。及时与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联系相关检验流程,良好沟通,节约检测时限;与检务部门共同建立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绿色通道”,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放行”的通关便利措施。

最后,落实主体保障安全。良好的主体责任落实是保障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高效通关的坚实基础。东渡局定期约谈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真实维护进口及销售记录,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自主审查,及时与检验检疫机构沟通、上报,确实保障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