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印尼新鲜植物源性食品政策有变化出口企业亟需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6:40:36
分享

近日,印尼农业部通过WTO SPS秘书处对外通报了最新修订后的进口植物源性新鲜食品安全法规(No. 55/PERMENTAN/KR.040/11/2016),该法规已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生效。

较2015年版本,政策主要从四个方面做了修订:一是缩小了产品范围,可进口的植物源性食品从原103类缩至100类;二是放宽了准入条件,增加了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未被认可、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未注册的国家产品进口条件;三是增加证书要求及格式内容,要求“食品安全证书”为英文形式出具且实验室报告应增加证书编号及出证时间等;四是删除了印尼农产品的出口要求,做另案处理。

印尼是东盟重要成员,也是厦门辖区出口农产品食品传统市场,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新鲜胡萝卜、柑桔、包菜、食用菌等水果蔬菜及其制品。鉴此,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及时深入了解有关信息,与印尼进口商做好沟通,确保加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降低因技术壁垒对出口产品的影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