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作者:许琴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13 10:01:38
分享

日前,省政府公布《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要实施关闭,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搬迁。

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从今年1月开始,至2019年11月结束。整治过程中,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要实施关闭。如,未经许可,或者超越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经营、使用许可证等相关资质,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与周边居民区和重要公用建筑设施防火间距、安全距离、卫生防护距离等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定的;企业生产装置长期停车、装置重启存在不可控安全问题的;列入2016年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红表的;消防部门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且在整改期限内无法完成整改的……这样的企业都必须关闭。

此次整治还将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进一步摸清全省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底数,通过定量风险评估,确定分批关闭、转产和搬迁企业名单。制定城区企业关停并转、退城入园的综合性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搬迁工作。

《方案》还提出,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黑名单”制度,及时将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公示,定期在媒体曝光,并作为工伤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率调整确定的重要依据。(记者许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