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老挝加强环保交流合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2-13 10:06:55
分享

近日,“中国云南省—老挝南塔省环境保护交流合作技术援助项目”启动会暨交流合作年会在老挝南塔省召开。这标志着云南省在加强与老挝等周边国家的环保交流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今年1月,云南省派出技术小组前往老挝南塔省,就交流合作技术援助垃圾热解处理示范工程进行场地踏勘,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确认并达成共识。根据技术援助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计划安排,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野外考察组与老挝南塔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南木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密切合作,召开野外考察预备会,并启动南木哈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摸底调查工作。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与老挝南塔和琅勃拉邦两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跨境环保交流合作机制,分别于2015年9月和10月邀请老挝南塔和琅勃拉邦两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代表团访问云南,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云南省与老挝南塔和琅勃拉邦两省在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村环境整治、跨界水污染防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环境宣传教育、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了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后续示范、老挝南塔省农村环境治理合作示范、环境教育、环境管理培训、能力建设等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在环境保护部指导推动下,云南省积极参与南亚、东南亚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合作。“十二五”期间,省环保厅全面参与由亚洲开发银行倡导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的环境合作,开展了南北经济走廊战略环评、环境绩效评估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示范等次区域环境合作交流项目。

云报全媒体 记者 胡晓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