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南海网
2017-02-13 09:42:22
分享

2月12日上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专项综合整治、美丽海南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和千个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把上述工作相互紧密结合,切实细化落实到位,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工作思路,决定在本月底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上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刘赐贵强调,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既需要加快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协调推进生态、社会等各方面建设。今年是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的第三年,开展全域旅游和“百镇千村”建设的第二年,我们既要很好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要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以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对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刘赐贵要求,继续坚决推进、深入治理、一抓到底,下一步重点关注和整治以下15个领域的问题:城镇黑臭水体、违法建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交通秩序、乱摆摊设点和乱堆杂物、海岸带侵占及违章建设、乱采河砂和偷采海砂、偷捕海洋保护生物、违法违规填海、不达标车辆排放尾气、企业不达标排放、燃烧秸秆和垃圾、超标排放农药化肥、盗伐林木、侵占湿地等。

对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工作,刘赐贵要求,要明确具体责任,每个市县抓一到两个镇,每个镇抓一到两个村,争取用3年时间建设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成为全域旅游宜居宜游的“点”,加快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刘赐贵指出,上述工作都是密切相关、环环相扣的,不能“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推进,形成综合效果。一是要综合施策,避免资金重复或分散使用,把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全域旅游结合起来,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带动农村持续增收脱贫。二是制定方案要抓实抓细,防止停留在一般性的工作部署上,一定要根据当地当时的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要明确具体责任。不论制定方案、监督促进或有关部门指导具体工作,都一定要沉下乡村、城镇,明确怎么干、怎么管、怎么奖惩,在细节、在平常中见功夫。还要进行社会风险评估,很好预判和化解各类风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记者 刘麦)

 

分享
标签:

推荐